【收评】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微跌0.04% 医疗板块爆发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A股两市集体跳空低开,随后,两市震荡拉升,此前一度跌超2%的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临近收盘,沪指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

  盘面上看,医疗板块爆发,宝莱特、英科医疗、正川股份、蓝帆医疗、万泰生物集体涨停。餐饮旅游、传媒、零售、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动力电池、半导体、机场、黄金、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医疗器械

  硕世生物、明德生物、振德医疗、英科医疗、万泰生物、量子生物、蓝帆生物等股拉升。

  2、云游戏

  凯撒文化、顺网科技、星辉娱乐、美盛文化、三七互娱、盛天网络等股有所走高。

  消息面

  1、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包括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航空航天装备等行业。2020年第一批共安排项目计划 415 项,其中制定287项,修订128项;重点专项标准 177 项、基础公益类标准39项、一般标准199项;产品类标准396项,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19项。

  2、据报道,中国部分大型国有企业的员工在出国前,可以自愿选择注射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11日,记者就此报道向有海外业务项目的两家大型国企进行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听说部分有出国需要的央企人员已注射疫苗”。

  3、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子烟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最早周一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的需求。总部深圳的这家公司计划最早本周四寻求香港交易所批准其IPO计划;该项交易可能筹集至少8亿美元

  4、6月13日10点,北京朝阳第二轮电子消费券将在支付宝上线,全体在京人员可领。支付宝数据显示,6月6日上线的第一批小额通用消费券拉动作用明显,1元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19元,受益商家超过50%是街边小店。

  5、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2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5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44.6点,同比下降16.5%,降幅较4月收窄5.4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76.6点,由4月的同比下降1.2%转为5月的同比增长0.8%,在经历连续4个月下降后,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6、根据国家人社部和上海市相关通知要求,上海市拟向5月27日至6月10日审批通过的4495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6月15日前公示。

  7、恒生指数公司:继2020年5月18日刊登有关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应否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之谘询总结,今日公布对第二上市公司及同股不同权公司之处理方法。

  【商报观察】

  A股为何不跟美股起舞

  第二波疫情即将来袭,美股崩盘!当地时间11日,美国三大股指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大跌超过1800点,成为自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衡量市场波动的VIX恐慌指数大涨近50%,创1个月以来新高。除了美股,周四还有多地股市大跌,英国富时跌3.74%,德国DAX跌4.47%,法国CAC跌4.71%;日经指数跌2.82%,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3.44%,富时澳大利亚综合3.04%。暴跌原因在于美国过早“重启经济”引发了社会的担忧——第二波疫情就要或者已经来了,导致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12日A股开低后反复回稳,持续收敛跌幅,上证综指收复2900关。内地股市不看美股脸色,是因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美国面临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危险。(王长久)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指出,股指连续3天,无法回补缺口,回落合情合理,短期内马上终结反弹的概率不大,年线依然还是重要支撑位,会继续向上回补缺口。但如果接近3000点,要适当提高警惕,直接一次过3000点的可能性很小,来回多次震荡完成史诗级筑底希望更大。

  中信证券指出,疫情影响下,周期产业下游有待修复,需求端压力或加速行业出清,龙头逻辑仍是投资主线。国内经济正在向疫情前水平快速修复,关注后续投资、可选消费等关键需求改善带来的板块性上行机会。同时5G、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增长依然显著,国内拥有技术储备和进入国际高端供应链体系的企业将迎来业绩的释放和市场份额的提升。

  巨丰顾投表示,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周四,A股午后大幅跳水,金融科技全线回落。隔夜美股暴跌刺激A股周五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回升;创投、国资改革、文化传媒、医药、医疗等走强。操作上,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概念,可配置相关的主题ETF基金。短线则注意控制仓位,把握低价国资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