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斥煽动学生「罢课」:正本清源、去濁揚清刻不容緩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香港友好協進會微信公眾號

  【香港商报网讯】针对近日有激進團體在學校煽動聯署、「罷課」,图阻止香港國安立法,香港友好協進會发声明强调,教育事業為香港的繁榮發展奠定了人才基礎,對教育環境正本清源、去濁揚清刻不容緩。

  声明指出,自 修例風波以來,相當數量的未成年人、青年人扔下書本、沖向街頭,參與激進暴力犯罪。香港教育呈現的觸目驚心亂象,任何有良知的人無不痛心、揪心、憂心。

  声明说,教育不僅影響個人的人生前途,更關鯀著國家的發展和未來。需教育下一代,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基本法賦予了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行裝定有關教育發展和改進政策的權利,也說明辦好教育是特區政府義不容辭的主體責任。

  声明强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履行對香港教育的主體責任,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引導學生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為香港下一代營造健康的成長環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強大的教育保障!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