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日豐:兩辦對香港教育「愛之深 責之切」 學生應理性回歸校園

2020-06-12
来源:点新闻

林日豐表示教師要多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

  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兩辦」)今日(12日)相繼發表聲明,反對有團體發起「罷工罷課公投」,認為香港不少學校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香港必須讓一切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學校絕跡,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津貼中學當然執委、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兩辦聲明表達中央對香港教育「愛之深,責之切」,批評有人煽動心智未成熟的學生違法,造成「羊群效應」,令老師和家長擔心。

  林日豐表示,過去一年的社會運動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學生都承受著不同程度壓力,面對課程和功課的緊張度、社交活動習慣都出現一些轉變,若不及時疏導,可能會令學生做出一些令人不安的行為。

  林日豐指出,修例風波中大年輕人和學生被捕,政治入侵校園,令學生對校長和教師產生不信任感,而教育作為傳遞價值觀的一種重要方式,教師在其中擔任重要角色。他呼籲教師要多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而學生亦要回歸校園,與校方一同尋找空間,探討問題的根源,並理性解決,重拾雙方信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