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兩天現新增 今丰台又確診2例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6月12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3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丰台區副區長張婕介紹了丰台區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有關情況。這是繼11日北京市西城區出現1例確診病例後,北京連續2天出現新增病例。

  6月12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這兩人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男性,北京人。

  病例1,劉某某,男,北京人,25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家住丰台區西羅園街道馬家堡東路,於6月9日獨自騎車到轄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曾出現咽痛、發熱、咳嗽、流涕癥狀,最高體溫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青島出差5天,無境外人員、湖北接觸史。就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為病例1劉某某的同事,家住丰台區西羅園街道角門北路,於6月9日出現咽癢、有痰、輕微咳嗽,體溫正常,未就診和服藥。6月12日,經區級排查,將尹某某用120急救車轉運到轄區定點醫院隔離排查,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無出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接觸史。

  目前,兩例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丰台區正在對患者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患者去過的場所進行人員和環境的採樣和檢測,追根溯源,做到「邊流調、邊檢測、邊防控」,實現應檢盡檢,全面摸排,落實病家和社區消毒,對密接人員落實集中隔離管理,切斷傳播途徑。同時,加大社區和單位管控力度,對其所在小區和單位進行封閉式管理。

  下一步,丰台區將繼續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與社區管控等工作,加強對重點場所和重點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環境採樣;發揮醫院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哨點監測作用,摸排周邊重點人員就診的情況,做好預警監測。有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北京西城已對病例所在小區和孩子學校進行檢測 結果均為陰性

  今天下午,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繆劍虹在發佈會上也介紹了針對西城昨天確診病例所開展的相關工作進展情況。

  一、快速推進流調。截至目前,確定西城區管理的密切接觸者38人,已集中隔離23人,1人居家隔離(1歲嬰兒),14人正在安排集中隔離轉運。38人中已采核酸標本21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做好相關人群的採樣檢測。對患者孩子所在的班級其餘33名學生和該生有過接觸的15名教職員工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天上午,已對同一樓層的其他班級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核酸採樣,結果待報。居住小區兩棟居民樓共417人,已採集咽拭子330人,血清328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居民樓其餘人員的樣本今天上午又已採集32人,結果待報。

  三、做好環境採樣檢測。採集患者家環境標本29件,冰箱及食品塗抹標本11件,居住小區公共區域外環境標本23件,採集患者孩子所在學校外環境標本20件,採集患者在西城區活動場所外環境標本36件,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四、加強小區分類管控。對確診病例所在小區已實行嚴格封閉管理,恢復進出測溫。對確診病例所在街道其他小區及相鄰的其他街道小區進行嚴格出入管理,恢復進出測溫。對其他街道小區繼續嚴格落實社區常態化防控各項工作措施。

  繆劍虹說,希望市民從權威渠道獲取信息,不傳謠。

  當天,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6月11日、6月12日連續兩天出現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疫情風險隨時隨地存在,常態化防控容不得半點鬆懈。只要一天沒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就必須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堅決消除疫情反彈的可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