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旅行】去成都看最萌熊貓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過後,若要給自己一個再來成都的理由,就毫無疑問地是因為魅力無法擋的「牠」。無論見牠多少遍,還是會覺得很可愛。來成都旅行怎能不去探望圓滾滾、胖乎乎的大熊貓呢?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現存有百多隻熊貓,有爬樹的、有吃竹葉的、有走來走去的,比起香港海洋公園的可活躍得多,呆萌可愛的模樣,十分有療癒感!
文、圖:Ruth Chung


大熊貓的清早很繁忙,需要不斷「吃吃吃」,吃飽就爬爬樹、散散步,準備休息。

近日,有消息指,成都將打造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其中,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擴建項目正在進行中,預計明年5月向遊客開放。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位於成華區熊貓大道1375號,從市區前往需時約1小時30分鐘。
若想在最短時間內看最多的熊貓的話,可以一入園就乘搭園內觀光車直奔最裏頭的「月亮產房」,不過筆者在入口處排隊等了約半小時才成功上車,若你自問體力好的話,也可以嘗試步行至「月亮產房」,甚至可能快過排隊坐車。


園內門口打卡位。


乘搭園內觀光車最為輕鬆,可以直奔去「月亮產房」。

熊貓的吃貨人生

到達「月亮產房」後,其實是一個逆時針的「C」形行走路徑,由戶外走到室內,將路經許多個熊貓室外活動場,據悉會有新生熊貓幼仔、1歲幼年大熊貓、成年大熊貓,但筆者所見的大多是吃得像中年大叔般頂着個「啤酒肚」的成年大熊貓。
一隻大熊貓每日需要攝取4300至5500千卡路里熱量的食物,相當於人類進食20個漢堡包,食量相當驚人。所以,也難怪裏面的熊貓有一大半在啃竹子,有一隻更是豪邁地躺着吃,毫不在意旁人目光,吃飽就睡,睡醒就吃,優哉游哉的「吃貨」人生,讓人看得很是羨慕,不少人直呼這是他們的理想人生。


熊貓體型很大,需要進食很多竹子來維持能量,但竹子營養及能量價值低,熊貓對竹子的消化率只有21%,所以熊貓體內脂肪累積很少,要採取食量大、少活動、多休息的策略,不要誤會熊貓是懶惰的動物。

逛完一個「C」形的通道後,便會到達室內獸舍和遊客參觀區,一個個恍如本地體育館壁球場大小的活動室,裏面都是體型較細小的大熊貓,做着同一樣的指定動作——吃、睡。


看着大熊貓啃竹子的模樣,可愛得讓人不禁會心微笑,別具療癒感。

每一個活動場旁邊都有標示寫上區內的每一隻熊貓的名字、生日、個性及貼有照片。若果想知道熊貓在哪裏出沒的話,很簡單,看哪裏人多就是了!一大群人在舉着相機、手機猛拍的話,熊貓就在那兒。想看活潑熊貓的話,還得要早點去參觀,否則熊貓在下午都吃飽去睡覺了。


看看哪裏人多,就是熊貓出沒的地方。


有別於香港海洋公園的熊貓,這兒的熊貓還會爬樹,這隻熊貓被自己的肥肚腩「卡」住在樹上,場面搞笑滑稽。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