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限制群組聚集絕無政治考慮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陳肇始。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發表網誌,表示會因應疫情的發展,不時檢討限聚令,若疫情持續穩定,在許可情況下,有機會逐步放寬限聚令,例如調節群組聚集人數的上限,或增加獲豁免的群組聚集,但未有提及會完全取消限聚令。

  陳肇始表示,世界各地的流行病學專家都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病難以在短期內消失,各地政府和市民未來一段時間恐怕都要與病毒共存,未來可能仍會出現本地個案,市民亦要適應如何在新常態下逐步回復社會和經濟等各方面的活動。

  她稱,在張弛有度的原則下,政府需要平衡保障公共衞生、經濟影響及社會接受程度等因素,一方面維持部分減少社交接觸的措施,另一方面預留空間恢復社交活動。政府會因應疫情的發展,不時檢討已實施的相關措施,考慮到所有相關因素後重啟部分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

  限制群組聚集絕無政治考慮

  陳肇始又指,特區政府的所有防疫措施均以公共衞生和保護市民健康為原則,絕無任何政治考慮,早前有評論指限制群組聚集是「政治打壓、針對政治集會」,必需再次嚴正指出有關的言論毫無事實根據。

  陳肇始又表示,現時全球疫情仍不穩定,有需要繼續限制香港與其他地方之間的人口流動,以及實施強制檢疫,但經評估公共健康風險後,有機會放寬部分國家及地區抵港人士的檢疫要求,目前在「粵港澳聯防聯控」基礎上,首階段會先考慮便利必要來往粵港及港澳的人士,會盡快公布詳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