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19人遇难23人危殆

2020-06-14
来源:

  

        6月13日下午4点40分浙江温岭高速公路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地方政府、消防、武警等多方漏夜施救,至本文截稿前,已造成19人遇难,23人伤重危殆。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初步判断,目前没有发现明显污染现象。

       有媒体报道指温岭槽罐车爆炸系后车追尾所致,浙江高速交警微博帐号辟谣称,未与任何车辆接触。

  189人重伤入院 爆炸车系运送液化石油气

       6月13日下午4点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至本文截稿前,已造成19人死亡,23人伤重危殆。

  据新华视点微博 6月14日消息,记者从台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14日上午9时,浙江温岭槽罐车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89人住院治疗,其中危重伤员23人,周边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目前,现场处置等相关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具体损失情况还在统计。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4日消息,今天,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温岭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叶贵明介绍,据初步调查,爆炸车辆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牌照为浙CM9535(属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由宁波开往温州,行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温岭西出口下匝道中段发生爆炸,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初步判断,目前没有发现明显污染现象。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周边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现场处置等相关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具体损失情况还在统计。

  槽罐车被炸飞  半个村子炸没

  据公安部交管局稍早前通报,6月13日16时40分许,一辆牵引车牌号为浙CM9535、挂车牌号为浙CM138挂的液化气槽罐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温岭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

  爆炸事故造成周边房屋、车辆严重损毁,现场视频记录到,事故车辆车头被炸出约100米外,落在高速公路侧下方的草坪上。

  事发附近大量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一幢几乎完全倒塌。损毁房屋多为四层建筑。因为高速公路从良山村中间穿过,整个村子都受到了波及。有居民称:村庄应该一半都被炸了。

  据事故目击者当地村民陈运贵讲述,离槽罐车爆炸最近的一栋房屋,也就是目前损毁最严重,倒塌的这栋房屋是一家风机企业的厂房。

  一则网络流传的视频可见,油罐车的部分罐体和车身,砸在了一栋三层楼居民家中,房屋几乎都被损坏,房屋中是否有人员伤亡尚待进一步确认。除此之外,有多名村民和附近工厂人员被爆炸引发的大火烧伤。当地村民徐先生说,“有的从火场中跑出来,全身上下都烧伤了。”

  事故现场浓烟滚滚,多辆小汽车被烧着,受伤人员已陆续送至医院救治。

  中央部署 消防武警漏夜施救

  接报后,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做好伤员救治;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并派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当地消防救援队伍34辆消防车138名指战员正在现场处置,同时调集周边62辆消防车316名指战员和6条搜救犬赶赴增援。目前,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地方政府展开彻夜搜救工作,现场搜救仍在持续进行中。截至目前,现场救援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械设备30多台(套),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1辆,救援人员2662人。

  据了解,浙江省、台州市和温岭市积极统筹医护力量,开辟绿色信道,组织专家力量,对伤势较重人员,“一对一”成立救治小组,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全力以赴救治。

  武警台州支队出动100余名官兵,迅速封控现场,携带救援装备,抵达现场,展开救援,搜救被困群众。

  槽罐车爆炸引警惕反思

  汽车达人“瑞巴笔评车”认为,温岭油罐车爆炸,有3个问题不容忽视,值得我们认真反思。

  1、开特种车辆的司机一定要严格审查,考核范围包括司机责任心,司机身体健康情况等,但不仅局限于这些。并且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无虞。

  2、普通司机尽量离油罐车等特种车辆远些行驶,司机朋友们不要有侥幸心理。

  开车一定要远离这些危险品运输车,要么快速超过,要么就慢点开让油罐车跑远点,千万不要尾随和并行,更不要停在特种车辆前面。

  3、特种车辆在城镇村庄附近是否要建立一条专用道路,离城镇村庄至少500米以上。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