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爆炸油槽车公司曾多次被罚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3日,眾多救援力量在事故周邊民房前準備救援。 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浙江省沈海高速溫嶺大溪段13日發生槽罐車爆炸事故,截至2020年6月15日7時許,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各醫院在全力救治傷員,其中傷勢較重人員24人,生命體征平穩。

  目前,現場大規模搜救工作已基本結束,後續搜救及各項善後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國務院掛牌督辦

  13日拍攝的浙江溫嶺一槽罐車爆炸事故現場。 新華社

  6月13日下午4時40分左右,沈海高速溫嶺大溪段一輛槽罐車發生爆炸並衝出高速公路,引發周邊民房及廠房倒塌。朱明連表示,據初步調查,爆炸車輛為液化石油氣槽罐車,由寧波開往溫州。具體事故原因將由省政府組成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14日,@浙江高速交警發布消息,經初步調查發生爆炸的槽罐車未與任何車輛接觸。目前,現場處置等相關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具體損失情況還在統計。

  事發後,相關部門立即開展救援和救治工作。現場救援共投入挖掘機等大型搶險救援機械設備30多台(套),出動各類救援車輛151輛、參與救援人員2660多人次。同時,一共出動了630多名醫護人員投入救治,省地兩級62名專家第一時間抵達溫嶺指導,參與救治。

  據悉,涉事槽罐車隸屬於瑞安市瑞陽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3年3月5日。據央視新聞披露,2016年至2018年,該公司被溫州市和瑞安市道路運輸管理局處罰10次,其中4次的處罰原因為「未按規定的周期和頻次進行車輛綜合性能檢測和技術等級評定」。此外,在法律糾紛方面,2014年至2019年,該公司涉及4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案件。

  該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昨日決定對事故查處實行掛牌督辦。

  參與救援的消防人員介紹,現場共發生兩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後槽罐車受衝擊,砸到了高速路旁邊的廠房,同時產生明火在地面擴散,長度10米左右;第二次爆炸時,槽罐車罐體從廠房處飛出500米遠。此前有相關視頻顯示,爆炸發生時,有不明物體被炸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