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與長沙軌道交通戰略合作 長沙地鐵6號線PPP項目正式簽約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廣州市與長沙市在開展軌道交通發展戰略合作上邁出重要步伐,長沙地鐵6號線B部分PPP項目合同6月13日上午正式在長沙簽訂,負責實施該項目的單位是:長沙穗城軌道交通有限公司也在當天掛牌成立。
 
  4月24日,由廣州地鐵集團牽頭、成員方包括佳都新太科技股份公司和中鐵電氣化局集團的聯合體中標長沙地鐵6號線B部分PPP項目。該項目包括:6號線全線的車輛、軌道及信號、自動售檢票系統等設備資產的投資、建設,整條線路的運營維護以及沿線廣告、通信、商業經營,運營年限為25年。
 
  據介紹,長沙地鐵6號線為長沙市軌道交通線網中東西向骨幹線路,西起梅溪湖片區,東至黃花國際機場,全長約48.11公里,是長沙的「城市窗口型」線路。全線設有車站34座,車輛段、停車場、控制中心各1座,主變電所3座。廣州地鐵集團聯合長沙軌道集團、佳都新太科技股份公司和中鐵電氣化局集團4家單位組建了單位是:長沙穗城軌道交通有限公司,負責長沙地鐵6號線的建設運營管理。
 
  當天,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廣州地鐵集團、廣州越秀集團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根據協議,三方將緊抓長沙軌道交通發展機遇,依託長沙本地化資源優勢,結合廣州在設計、諮詢、建設管理和開發經營經驗,開展軌道交通領域深度合作,推動長沙軌道交通建設快速發展;充分利用廣州軌交上蓋物業開發經驗,開展軌交TOD項目開發合作,推動長沙地鐵站點TOD項目開發,助力長沙軌交物業事業發展;推動軌道交通產業領域合作,積極推動廣州、長沙兩地軌道交通產業合作、交流,鼓勵廣州軌交企業積極支持長沙城市軌道交通規劃設計、施工運營,打造軌道交通先進制造基地,聯合做大做強軌道交通全產業鏈,形成產業新動能,提高兩地軌道交通產業核心競爭力和持續生命力,助推產業做大、做優、做強。(黃裕勇 溫美春 李沛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