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重回疫情發展 恒指或下試低位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雖然市場憂慮美國第二波疫情爆發,但美股上周五低位有買盤吸納,支持道指經歷前一日急跌後反彈近480點,報25605點;標普亦扭轉連日跌勢漲39點,報3041點。港股方面,恒指上周回吐近470點,回落至24000點水平,有分析提醒,市場焦點重新落在疫情發展,投資者須提高警惕,恒指有機會下試3月份低位。

  在美國買賣的港股預託證券(ADR),上周五整體缺乏方向,收報24264點,跌37點。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向本報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環球主要央行放水,以及憧憬重啟經濟,港股及美股的反彈勢頭至今已持續近3個月,累計反彈幅度不小,但他認為港股於上周重上25000點大關已見階段性高峰。

  他續指,美國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加上內地確診個案有回升迹象,市場焦點或重新關注疫情,因此投資者對港股後市須警惕,恒指若跌穿23900點水平或進一步反覆向下,不排除向3月份低位21139點進發。

  續看好新經濟股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亦指出,近日北京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回升趨勢,對港股氣氛或有一定影響,恒指上一輪升勢自22500點反彈至25300點,根據黃金比率調整61.8%,本應見23500點,但港匯持續強勢吸引資金流入,加上市場已對疫情發展有心理基礎,預料恒指在23800點可找到支持,反彈則上望24800點。

  兩位專家都一致認為,科網股和新經濟股仍有長線投資價值。熊麗萍表示,恒指公司宣布取消「同股不同權」成分股於綜合指數等的比重上限,有利相關新經濟股。葉尚志則指,互聯網龍頭股、5G相關概念股及內需消費股三類型股份,都有長遠投資價值,可趁低部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