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母企Inditex擬關全球1200間分店,香港店會受影響吗?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時裝品牌Zara的母公司西班牙服裝巨頭Inditex日前宣布,受全球疫情影響,今年首季錄得淨虧損4.09億歐元(約36億港元),較市場預期多逾1倍,因此宣布將於今明兩年關閉全球多達1,200家門店止血,相當於全球門店總數的16%,暫未有消息指香港店會關閉。

  近期零售業受到內外夾擊,一是肺炎疫情影響消費意慾,二是網購迅速崛起,加上快時尚品牌向來以實體店為主要銷售渠道,營運成本高昂,最終不少品牌捱不住要壯士斷臂。不過,Inditex今次也痛定思痛,表示未來3年將每年投資9億歐元,加快網上業務轉型戰略,及擬關閉規模較小的分店。

  ZARA設置店舖於全港最豪華商場之一Elements。(資料圖片)

  港人對ZARA並不陌生,集團近年在香港積極擴充,旗下各個品牌合共有26間分店,單是ZARA便有13間分店,主要位於大型商場內。ZARA每次租用的店舖樓面都相當大,特別是中環卡佛大廈的6層、總面積達5.5萬呎的旗艦店更屬亞洲區最大,當年盛傳品牌以高達1,100萬元天價搶租該舖,逼走競爭對手H&M。

  兩大知名品牌先後撒出香港

Folli Follie曾邀得劉詩詩(中)擔任代言人。(資料圖片)

  另一深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品牌,來自希臘的Folli Follie香港店舖早前亦申請清盤,5間分店全部結業,並已遣散香港區員工約60人,全面撤出香港市場。Folli Follie在港發展的全盛時期,分店最多逾10間,雖然每間店舖不算大型,但多次以高價搶租商業核心一線地段。

  事實上,零售寒冬期早已展開。來自美國的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去年9月宣布破產,終止全球40國所有店舖營運(今年初品牌被財團收購,計劃重整旗鼓)。FOREVER 21於2010年攻港時,以每月1,100萬元租用銅鑼灣京華中心共5層舖位,總樓面51,158平方呎,亦屬當時最高月租舖位,其後租金更加至1,400萬元,風頭一時無兩。但2016年品牌決定不再續租,舖位由女裝品牌Victoria's Secret以700萬元承租至今。不過Victoria's Secret生意亦好不到哪裡去,最近英國Victoria's Secret分部就申請破產,美國母企也因賣盤不成,同樣面臨結業危機,相信香港VS亦有機會步FOREVER 21後塵。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