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中國太保有望赴英上市可看好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報

  雖然恒指近日回落,但不少優質股表現仍十分硬淨。當中,較受投資者關注的,是有望成為透過「滬倫通」遠赴英國上市的首家內地保險企業中國太保(2601)。

  假如此次全球存託憑證(GlobalDepositaryReceipts,GDR)成功發行,中國太保有望將成為首家在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中國保險公司。根據公司公告,中國太保計劃初始發行不超過1.02億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A股股票。

  據悉,穩定價格操作人可以通過行使超額配售權,額外發行不超過1028.7萬份且不超過實際初始發售規模10%的GDR。而GDR價格區間初步定於每份GDR17.60美元至19.00美元。若是次GDR發售數量達到上限且超額配售權悉數行使,預計最高募集資金總額為21.5億美元。另外,這次發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內不得轉換為A股股票。

  淨利潤三年翻一番

  中國太保的業務向來十分穩健,近年業績更呈顯著增長勢頭。2019年,集團保險業務收入從2016年的2340.18億元(人民幣,下同)持續增長到3475.17億元;淨利潤達277.41億元,按年同比大漲54%,與3年前相比更翻了一番。

  集團總資產在過去33年以14.4%的年複合增速擴張至15283.33億元;集團內含價值3959.87億元,每股內含價值從三年前的27.14元快速提升到2019年底的43.70元;同時,集團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達295%,始終保持在優良水平。更重要的是,集團總客戶數攀升至1.39億,連續四年新增客戶數目逾千萬。

  今年宏觀經濟雖受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影響,但中國太保首季業績表現持續強勁,營業收入1382.11億元,同比增長3.8%,淨利潤達83.88億元,同比增長53.1%。參考去年華泰證券GDR上市後累升25%,中國太保GDR值得關注。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