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全力開展 「雲上」 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5日,第127屆廣交會舉辦了網上啟動儀式。記者了解到,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將組織知識產權保護專家隊伍,會同廣交會主辦方建立「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投訴處理模式,為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提供專業支持。
 
  為進一步強化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將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深化細化對網上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研判分析,制定完善網上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方案,建立快速響應機制,組織協調各方力量加快做好籌備工作。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屆廣交會報請國家知識產權局統籌協調全國各省市知識產權管理部門開展展前風險排查;密切聯繫省商務廳,迅速部署全省各地市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對參展企業的行政監管,加快展前排查工作,指導企業審慎上傳展品圖片、視頻和其他信息。截至目前,廣東省市場監管(知識產權)部門通過上門走訪、電話指導、聯合商務部門召開宣講會等多種方式督促企業自查自糾,發現28家參展企業存在合計84種高風險侵權展品,並對有關企業進行了教育指導。
 
  與此同時,結合網上舉辦展會的特點,協助廣交會主辦方制定出台關於網上參展內容涉嫌侵犯知識產權投訴及處理的工作規範,開展網上廣交會知識產權糾紛處理的結構設計和流程再造,優化知識產權糾紛處理程序。商請國家知識產權局派權威專家來粵現場指導網上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並從省市區三級知識產權部門以及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廣東專利代理協會、專利審協(廣東)中心等機構選派專業人員,共組成59人專家團隊,為網上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本屆廣交會已建立線上投訴處理平台,廣交會官網平台註冊用戶可以通過PC電腦端,在「服務專區-知識產權保護和貿易糾紛處理」模塊線上提交知識產權投訴、申訴、撤訴申請和有關電子證據材料,按有關提示進行操作,進行線上維權。(徐紅 朱樺 粵市監)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