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重開邊境谷經濟臨考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歐洲多國近日陸續公布重開邊境時間表。分析人士指,早日重開邊境、提振經濟成為歐洲國家現時的迫切需要。惟疫情威脅仍未消除,如何在邊境重開的同時嚴格防疫,歐洲面臨新風險和挑戰。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東指,歐盟約有2700萬個就業機會直接或間接地關聯旅遊業,佔到歐盟全部就業機會的12%;歐盟地區共有大約300萬家企業經營旅遊相關業務。如果在政府救濟金用完前,旅遊市場還沒有復蘇,那麼許多相關企業將面臨倒閉,大量員工將失去工作。

  意大利已開始解除對歐盟和神根國家以及其他多個歐洲國家的旅行限制。斯洛文尼亞政府宣布,昨天開始取消對國際公路和鐵路公共運輸的限制,以迎接國際旅遊團到來。西班牙、德國、希臘等國也宣布重開邊境迎接遊客。

  泰國擬實施「旅遊泡泡」

  另一方面,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素麗昨表示,泰國擬針對新冠病毒控制得當且與泰國達成雙邊協議的國家實施「安全旅遊圈」計劃,初期可能每天允許1000名外國遊客入境。黛素麗稱,如果安全旅行圈計劃得以實施,將首先允許商務遊客和醫療遊客入境;如這一計劃初期執行後未出現疫情反彈,則會考慮繼續讓一般遊客入境。

  黛素麗表示,獲允許入境的遊客須在自己國家出境時和入境泰國後進行病毒檢測,入境後要遵守泰國當地出行限制措施,部分旅遊景點也可能暫時不對外國遊客開放。計劃細節內容將由泰國旅遊和體育部、公共衛生部、內政部和外交部共同擬定,周三提交至疫情管理中心供進一步討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