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全天高开高走沪指涨1.44% 白酒股全天领涨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二(6月16日),两市全天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1.44%,深证成指涨1.85%,创业板指涨1.84%。

  行业呈现普涨格局,5G、华为、钢铁、白酒、水泥、医药板块涨幅靠前。总体上,市场氛围尚可,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高,赚钱效应一般。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7亿元,此前连续2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亿元。

  概念股方面,智能穿戴板块涨幅居首,长信科技、长盈精密、宝莱特等股涨停,水晶光电、联创电子大涨超7%,全志科技、上海新阳等跟涨。

  消费电子、知识产权、5G概念、数据中心、云计算、芯片、量子通信等概念股活跃,人造肉概念股整体低迷,种业、猪肉、抗癌、口罩防护、抗流感、新零售等板块涨幅较窄。

  个股方面,3258只个股上涨,其中健帆生物、博腾股份、盐津铺子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494只个股下跌,其中延江股份、ST国重装、ST岩石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泰证券换手率最高,达73.6%。 

  热点板块

  1、有色钴

  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鹏欣资源等纷纷拉升。

  2、5G

  华星创业涨停,飞荣达、中富通、剑桥科技纷纷拉升。

  消息面

  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启动发行 增加公共卫生投资

  财政部15日公告,将于18日招标发行两期抗疫特别国债,期限分别为5年和7年,规模均为500亿元。根据安排,今年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总规模为1万亿元,将全部转给地方,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多地已经开始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

  疫情当前,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被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将为医药市场带来庞大增量。润达医疗已承接超过60家PCR实验室建设订单;泰林生物生产的过氧化氢消毒机等产品可用于生物安全实验室;迈瑞医疗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在一季度高速增长。

  游戏行业维持高景气 第三季度起优质游戏产品供需两旺

  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5月,中国手游市场规模达176.8亿元,环比增长11.9%。当月发布的新游中,进入过iOS日畅销榜TOP200的数量达到20款,较上月增加8款。

  在逐步复工阶段,中国移动游戏行业规模仍然维持增长势头,同时高质量新发游戏数量也出现显著回升,后续有望继续保持行业景气向上趋势。各游戏厂商下半年精品游戏储备丰富,有望于第三季度起集中上线众多热门产品。相关公司包括:惠程科技、世纪华通等。

  我国5G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 成本大降商用在即

  6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芯片与天线阵列力争2022年规模商用于5G系统。

  亚光科技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硕贝德毫米波射频前端芯片已实现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是国内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领域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京东联合快手打造最强618直播带货盛宴 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据报道,6月15日,京东零售与快手宣布共同启动“双百亿补贴”,并在6月16日落地首场大型活动—京东快手品质购物专场。今年618大促直播成为新亮点,此前淘宝、抖音、B站等已纷纷加入,随着京东与快手的联合,“直播大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2020年国内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计有望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2%,连续三年高速增长。从占比来看,2017-2020E直播电商占比电商行业整体规模分别为0.3%、1.7%、4.5%和8.6%。直播行业火爆之下,相关公司如星期六、每日互动望迎来机遇。

  【商报观察】

  中国不做美债大头,日本也减了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4月的持仓的美国国债减少88亿美元至1.0728万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减持。到4月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规模为1.0728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而目前美国国债的大头日本也开始减持美国国债,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在3月触及历史高位后减少57亿美元,4月持有美债规模为1.266万亿美元,不过仍位列主要外国投资者之首。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4月继续抛售美国国债和短期国库券,但速度较3月创纪录的水平有所放缓。截至4月底,外资总共持有6.76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规模创四个月新低。( 王长久)

  特别国债势必受市场追捧

  6月1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二期,每期规模500亿元,6月18日招标,并于6月23日起上市交易。1万亿特别国债将全部采取市场化发行的方式,并将于7月底前发行完毕。可以预期的是,特别国债必会受到市场追捧,1万亿国债分批发行,前两期只有1000亿元,规模适当,上涨对市场造成冲击;二是市场化发行,超出市场预期,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三是特别国债安全性高,在债券市场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四是预期回报会高于基准利率,受此消息影响,15日临近尾盘,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快速上行,截至17:20,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明显上行,国债调整幅度更大。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06收益率上行5.5bp报2.8%。( 王长久)

  机构观点

  东莞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市场在年线附近出现震荡反复,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推进有助于后续市场健康运行,而疫情形势和海外市场走势的不明朗可能影响市场信心,预计市场短线维持震荡整固态势,关注海外市场走势以及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情况。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家电、电气设备、TMT等行业。

  兴业证券称,内部经济加速、改革提速,在生机中把握确定性,结构性机会。当然,外部市场的调整、内部疫情的“二次”压力,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叠加本轮“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反弹获利盘较重,需要注意短期压力。依然维持此前观点,坚持“持久战”,把握台儿庄战役、平型关战役类似机会,化整为零、积小胜为大胜。把握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两个生机组合方向。生机1:重点推荐以家电、家居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景气向上的链条。以及外资持续流入受益的重仓股,核心资产方向,如食品饮料、医疗设备等。生机2: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信创、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面板景气等方向。

  银河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低估值周期股和金融股引领的上涨,尚待经济基本面验证,预计周期股和金融股主要为补涨行情。在充裕资金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性板块有望获得估值溢价。推荐配置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成长性板块。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