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南沙企業「雲」上參加廣交會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交會於15日首次在雲端舉行。記者16日從南沙區商務局了解到,今年南沙共有44家企業參展。參會模式從「面對面」到「屏對屏」,網上廣交會將成為企業參與全球貿易的新風向。

  南沙民企積极參加廣交會
 
  據廣交會廣東代表團數據,本屆網上廣交會,廣東全省共有4268家企業參展,展位總數13039個,其中,民營企業3617家,展位數10292個,較上屆增加49個;外資企業555家,展位數1605個;國有企業96家,展位數1142個。從品牌企業及展位數來看,品牌企業數488家,展位數3163個。
 
  南沙區參展企業總數與往年相對持平,今年有44家企業參展;其中,國有企業5家,外資企業11家,民營企業28家。在企業類型中,傢具和傢具用品佔比較多,共有8家。
 
  「我們的計劃是每天直播1至2個小時,由之前已在平台上登記註冊的銷售同事擔任主播,帶着全球新老朋友們仔細了解我們新的產品系列,看看我們的車間和辦公室,知道我們還是一如既往地發展,和他們在線上加強溝通和聯繫,為後續的訂單合作做好準備。」廣州市新視通電子有限公司周先生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5年參加廣交會,以往參加廣交會時都是主要目的是「混個眼熟」,和海外客商多見幾面,爭取認可,然後再邀請他們到南沙來參觀車間和企業。今年廣交會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要求他們在產品和企業的介紹上更加仔細,讓客商們有身臨其境之感,「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大家不能自由地往來各個國家,但是生意還是要做的,這種方式相信還是能為我們帶來很多新商機。」周先生如此表示。據介紹,該企業生產的貼牌電視機大多銷往中東和非洲地區,因此今年以來訂單受到影響不大。
 
  艾媒諮詢CEO張毅表示,相比傳統的線下,線上的優勢是讓顧客可坐在家中或辦公室,有更充裕的時間了解產品,未來很可能是線上線下結合舉辦展會成為新模式。在線上如何能吸引新客戶對於出口企業是一場考驗。張毅建議,企業可加強產品的外圍包裝,更多地展示自己的工廠、產線,讓客戶了解企業聲譽、知識產權、承接能力以及其他客戶評價,以增加新客戶對產品的信息,對企業的了解。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