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英三大债权国齐抛美债,係今年首次

2020-06-17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财政部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外国投资者继续减持美国国债,总值达447亿美元,减持额度较创纪录的3月份(2564亿美元)略有缩减。

  美国的前十大「债主」中,除爱尔兰、卢森堡和比利时,其他国家和地区均在4月份减持了国债。目前,所有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债规模达6.765万亿美元,为2020年的最低值。

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和地区 图片来源:美国财政部

  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和地区 图片来源:美国财政部

  其中,持美国国债最多的日本在4月份减持了57亿美元,持债总额降至1.27万亿美元;中国减持88亿美元,总额降至1.07万亿美元,第三号债权国英国则减持268亿美元,总额降至3685亿美元。

  这是日本自今年以来首次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和英国则是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路透社援引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根纳季·戈德堡(Gennadiy Goldberg)的分析称,3月份创纪录的美债抛售表明外国投资者们急於筹措现金,4月份的幅度放缓说明政府的防疫措施开始奏效了。「当市场陷入疯狂时,你通常会先卖出流动性最强的东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