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國政府網昨日消息,中國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胡振江為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任命楊進為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

  免去孟慶豐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免去李健的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職務;免去瀋陽的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職務。

  公開簡歷顯示:孟慶豐,男,漢族,1957年6月生,山東沂南人,198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自學法律本科畢業。孟慶豐早期在浙江省公安系統工作,於2009年3月調任中國公安部,任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

  2015年6月,孟慶豐被任命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期間,孟慶豐有「兩個身分」為人所熟知。2015年,股市大跌,履新公安部副部長不久的孟慶豐帶隊赴中國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隨後,A股止跌反升,孟慶豐因此被稱為「股市救火隊長」。

  從履歷看,孟慶豐有着打擊經濟犯罪的豐富經驗,他另一個身分則是「獵狐行動」小組組長。「獵狐行動」是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代號,啟動於2014年7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