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重啟裁員計劃涉3.5 萬人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滙控打算重啟早前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劃,整體員工人數將由目前的23.5萬人降至約20萬人。 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因應未來經濟存在巨大挑戰,汇豐控股(005)重啟早前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劃,料中期將裁減約3.5萬人,整體員工人數將由目前的23.5萬人降至大約20萬人。

  凍結大部分對外招聘

  據本報收到汇控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Quinn)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電郵稱,原本期望只需數月便可回復常態,但事實並非如此;觀乎首季度業績來看,未來將迎接巨大挑戰,因此2月訂下的計劃,今天更顯合適。

  祈耀年在該封電郵又提到,將重整效率低的業務,同時精簡結構,以及削減成本,而在削減成本的計劃中,大部分是與人手相關,汇控將凍結大部分對外招聘,空缺主要由內部填補,只有在迫不得已時才會對外招聘。

  港仍是集團增長計劃核心

  汇控發言人回覆香港傳媒查詢時,確定了祈耀年向員工發出上述電郵。至於何時開始裁員,以及在香港會削減多少職位,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香港仍然是集團增長計劃的核心,集團將繼續投資和發展亞洲業務」。

  汇控削減人手的計劃,早於去年開始,原本只提出裁員4000多人,及至去年10月增加至裁員逾1萬名員工。汇控今年2月公布去年業績時,曾公布大型重組計劃,除了裁員外,還包括削減逾1000億美元風險加權資產、展開45億美元削減開支等計劃。

  但礙於新冠肺炎疫情,有傳汇控3月被迫「叫停」上述計劃。汇控早前又按英國監管機構要求下,今年4月宣布取消向股東派發每股21美仙的第四次中期息,又指今年年底前都不會派息或回購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