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謀來港第二上市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消息稱百勝中國本周將與投行洽談來港第二上市事宜,計劃集資2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重磅新股接連來港上市,有消息指,在美國上市的百勝中國(YumChina),將在本周與投行洽談來港第二上市事宜,有機會與中金和高盛合作。年初便有傳言指,百勝中國有意來港第二上市,集資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消息指,百勝中國最快有可能在2020年之內完成第二上市。百勝中國相關負責人稱,對於此類市場傳聞和臆測不予評論。以百勝中國於周二(16日)收市價47.27美元計,市值177.94億美元(約1387.93億港元)。

  中概股成市場焦點

  今年香港新股市場很熱鬧,高盛發表報告引述港交所管理層稱,港交所(388)認為阿里巴巴第二上市是成功案例,故有意爭取更多中概股回流,目標吸引40至50家發行美國預託證券(ADR)的中國企業來港第二上市;認為現時新股市場情況健康,潛在上市新股數目約有200間,其中生物科技類新股比例續增。

  百勝中國是百勝餐飲集團(Yum!Brands)在內地的特許經營商,於2016年從百勝餐飲集團分拆出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在內地市場目前擁有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Hut)、塔可鐘(TacoBell)三個品牌在中國內地的獨家運營和授權經營權,並完全擁有東方既白、小肥羊和COFFii&JOY連鎖餐廳品牌。

  疫情期間新開179家餐廳

  截至去年底,百勝中國合共經營9200間餐廳,受到疫情影響,內地部分餐廳被迫要關閉。公司於今年2月份預告指,集團經營將會錄得虧損。公司今年首季收入按年下跌24%至17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淨收入按年下跌72%至6200萬美元(約4.8億港元)。

  百勝中國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儘管受到新冠肺炎前所未有的影響,但公司仍新開了179家餐廳並取得了9700萬美元的經營利潤。不過,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首季總營收同比下降24%,系統銷售同比下降20%,同店銷售同比下降15%。公司在2月中旬疫情爆發高峰期,大約有35%的餐廳暫停营業,但截至第一季度業績發布日,內地約99%的餐廳已部分或全部恢復營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