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20% 医药板块活跃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29.88点,跌0.20%;深成指报11416.08点,跌0.04%;创指报2266.88点,涨0.13%。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军工、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医药板块、摩托车、钢铁板块涨幅居前。

  外盘速递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65%,标普指数跌0.36%,纳斯达克指数涨0.15%。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0.1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涨幅为0.8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0.54%。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收于每盎司1735.6美元,跌幅为0.05%。

  4、石油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环比上涨,国际油价17日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7.96美元,跌幅为1.0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0.71美元,跌幅为0.61%。

  消息面

  1、李克强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要求,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2、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65%,标普500指数跌0.36%;纳指涨0.15%,收获四连涨。国际油价走低,美油跌超1%。国际金价微跌0.05%。

  3、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于6月18日-19日在上海举办,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上海市代市长龚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4、一系列新近出炉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脚步正在加快。6月11日当天,全国日用电量超过了疫情前的冬季用电最高峰。5月份我国货运指数由4月的下降1.2%转为增长0.8%,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5、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印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为缓和边境地区局势、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作出努力。

  6、银保监会昨日下发《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这一清理整顿工作将自6月持续到12月份。

  7、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报告认为,“十四五”期间及中长期,我国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持续稳步推进。

  8、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5月原油产量减少630万桶/日,预计在下半年燃料需求仍将承压。

  9、投保基金公布报告显示,2020年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3,连续两个月上升。

  10、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8-14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相对仍偏弱,第二周日均零售3.6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7%。

  11、吉利汽车公告称,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

  12、京东今日将正式登陆港交所,发行价每股226港元,昨天暗盘收涨约7.3%。

  13、ST康美披露2019年年报,全年亏损46.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74亿元。公司同时更正一季报,一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减少13亿元。

  14、五连板宝莱特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境外经销商订单对应产品类型和销售金额及占比,并就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补充提示相关风险。

  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

  粤开证券认为,沪指经过3月以来的修复之后再度触及3000点区域附近,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但向下可能性也较小。年初至今权益基金发行火爆,6月亦有外资入市预期,若有回调,反而是资金逢低结构性参与核心资产的机会。创业板指的弹性更强,制度优势下有望吸引资金入场,但节奏上仍会受到权重蓝筹的影响。后续可关注国内政策层面的相关进展。

  巨丰投顾指出,A股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总体看近期科技股已逐步淡出市场,传媒、医药、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