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窄幅调整沪指微涨0.03% 钢铁、煤炭板块走强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午盘,沪指拉升翻红。创业板指高开,随后跳水翻绿。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32%,创业板指跌0.41%。

  盘面上看,钢铁、摩托车、煤炭、农业、券商、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医药板块大跌,奥翔药业、北陆药业、金城医药跌停。军工、银行、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钢铁

  重庆钢铁涨停,包钢股份、沙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钢铁等跟涨。

  2、吉利概念

  钱江摩托、方正电机涨停,华菱星马、科力远拉升。

  消息面

  证监会核准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股票

  证监会核准了以下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球冠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北上资金净流出27.21亿 贵州茅台净卖出3.37亿

  北上资金6月17日净流出27.21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3.37亿,中国国旅净卖出2.36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卖出3.43亿,中兴通讯净卖出2.80亿。

  首家A+H+G险企诞生 中国太保GDR登陆伦交所

  6月17日,中国太保GDR于伦交所沪伦通板块正式挂牌交易,发行定价为17.60美元,中国太保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

  【商报观察】

  月内降准预期陡然升温

  本月MLF操作利率保持不动,使得本月降息预期基本破灭,本周六即将公布的银行贷款市场利率LPR大概率的也将保持不变。但是,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这让市场关于本月降准的预期陡然升温。但是,本报认为,内地继续降准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大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跌破10%,而中小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到6%至7%区间,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内地在降准问题上会更加慎重,毕竟存款准备金率过低也会增加金融风险。(王长久)

  中国银大头要变成企大头

  在中国哪个行业最赚钱?看看内地股市上市公司年报就知道了。中国几个主要银行创造了很大比例的利润。而现在,中国开始要求银行向企业让利,要把银大头变成企大头。17日召开的 国常会特别指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途径就是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和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均超过上年。其实,保实业主体就是保银行,只有企业日子好过了,银行的日子才会更好过。(王长久)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题材炒作有所回暖,但轮动依旧较快。市场追高意愿不足,向上突破仍需要新的资金配合。东北证券指出,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势阶段。操作上,逢低布局但不追涨、适度波段操作的思路来应对。

  山西证券预计短期震荡走势将是市场主旋律,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天风证券指出,当前对后市中性偏乐观,坚定看好消费和科技两条主线,寻找复苏预期强的细分龙头,短期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较好的个股。行业看好医药(疫苗、原料药、器械)、游戏、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中信证券就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下半年流入规模较大,外资和产业资本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3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

  中原争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制造,食品饮料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