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全天震荡沪指涨0.1% 煤炭、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午盘,沪指拉升翻红。创业板指高开,早盘跳水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深成指涨逾0.5%。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深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0.09%。

  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无线充电、通信、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军工、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钢铁

  重庆钢铁涨停,包钢股份、沙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钢铁等跟涨。

  2、吉利概念

  钱江摩托、方正电机涨停,科力远上涨6%。

  消息面

  1、据港媒,连锁酒店集团华住酒店打算回港二次上市,最快计划今年底回港上市,集资最多10亿美元。

  2、国际投行野村证券最新研报显示,若以特斯拉Model 3和宝马3系为模本比较全球七个国家的十年拥有总成本,在考虑补贴的基础上电动车将比汽油车低27%,没有补贴的情况下电动车亦低14%。野村预计2020年至2023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分别为3.9%、5.6%、7.2%和8.8%,2009年为2.4%。

  3、海能达成功入围中国移动DICT全国集成库合作伙伴(第二批)集中采购框架—和对讲项目候选人。

  4、中国商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合作大会在上海松江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商飞面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指引、中国商飞供应商开发需求等技术标准,启动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飞机供应商储备库,成立了中国商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增材制造协同创新联盟。

  5、惠誉将印度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和公共债务负担沉重。惠誉确认印度的外币发行人评级为“BBB-”,是投资级别的最低一级。惠誉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政年度,印度经济活动将萎缩5%。

  6、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与区块链相关专利,包括基于区块链网络的消费方法、装置,基于区块链进行基金管理的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基于区块链的广告投放监测方法、装置及系统等。

  7、据韩媒报道,全球领先的电子特气供应商SK Materials 6月17日宣布已开始批量生产超高纯度(99.999%)氟化氢(HF)气体,实现了本地化生产,进一步降低了对日本的依赖。

  【商报观察】

  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逆势上扬

  有最新报告称,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由4月的1.66%升至1.79%,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继续维持在全球第六水平。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货币政策处于正常空间,人民币对主要可兑换货币保持较高利差,对国际投资者保持较高的吸引力。另外,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支付金额相比4月下降3.4%,而同期全球支付价值则下降了10.32%。但是,相对而言,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与强势货币还有不小差距,5月美元、欧元和英镑分别以40.88%、32.91%和6.75%的占比位居前三;日圆和瑞郎则以3.53%和1.88%的份额排第四、第五位,而加元和澳元分别以1.70%和1.46%的占比位列第七至第八位。(王长久)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相比全球,中国政策回旋余地充足,要素市场改革助推新型城市化、继续开放的路线清晰,经济新老结构转换进展中,中国依然是寻找长线成长机会最好的市场。尽管外部干扰因素仍存,但预计A股将“有惊无险”,继续处于积极有为、优选结构的阶段。

  中信证券指出,“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等三大因素共同驱动A股上行。预计未来一年内各类投资者资金净流入A股可达4400亿元,外资和产业资本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从节奏看,预计下半年规模较大,有望达到3100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A股应对策略上可以5月市场低点为安全边际,在长端利率2.8%-3.2%区间无需过虑流动性对A股估值弹性的影响;择时判断上,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虽然市场存在短期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此无需过度担忧。首先,从100年前美国大流感的启示和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年龄曲线看,即便未来疫情反复,其对经济的冲击很可能也会小于今年一二季度;其次,我国进出口总额占GDP的比重已由2006年64.2%下降至2019年31.8%,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已由外需为主转为了内需为主,因而即使欧美疫情出现二次反弹,其对我国经济影响也有限;最后,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值/M2比例位于2011年以来的51.3%分位水平,市场并未高估,同时目前货币增长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未来国内政策也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因此市场短期可能存在风险,但创新低概率较低。

  和信投顾表示,当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上有密集套牢区压力,下有基本面与抄底资金的支撑,可以说多空拉锯区间相对有限,国际知名投行高调表示建议全球投资者增持中国市场A股股票,但主力资金多数选择不见兔子不撒鹰,市场的分歧加大。而进入六月下旬个股将迎来一轮年度最大的解禁潮,并基本集中在近期的热门高价股中,直接导致多方前期的台柱子承压,打乱了反弹节奏,因此资金开始积极调仓换股寻找新的热点,消息面的刺激因素有望打破僵局,受地缘政治摩擦升温与疫情卷土重来利好的军工和医疗板块成为热点主力军便可见一斑。建议投资者长线布局大消费、券商、低价周期股,短线积极参与消息面刺激下传媒、汽车产业链、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