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所謂涉疆法案 京批粗暴干涉內政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和外交部發表聲明。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發表聲明指,當地時間6月17日,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全國人大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憲法的重要原則,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發生了數千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方採取包括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在內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符合中國的法律,符合國際社會對反恐的共同期待。新疆已連續三年多未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新疆2500萬各族群眾的生命權,這才是尊重人權的最好體現,得到了中國人民的真心擁護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

  聲明指出,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去極端化問題。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理應對中方採取的反恐措施予以支持。然而,美國卻以所謂人權為名,惡意攻擊中國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企圖破壞新疆穩定發展的大好局面。這是在反恐問題上典型的雙重標準。

  聲明強調,新疆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內政的干涉,停止嚴重損害中美關係的錯誤做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