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栢芝劈價賣豪宅 持貨9年賺388萬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栢芝持有的世紀大廈頂層特色戶,最新以近1.4 億元沽出,持貨約9年僅賺388萬元離場。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市場消息指影星張栢芝持有的中半山世紀大廈頂層特色單位,放盤多年,最新以近1.4億元沽出,持貨約9年僅賺數百萬離場。

  張栢芝持有的世紀大廈單位位於2座頂層特色戶,實用面積2786方呎,另連約2000方呎天台,她於2011年與謝霆鋒「分手」前,斥1.28億元購入,當時呎價45944元,破盡項目新高價。早在2014年,市場已傳出她以天價2億元放售物業,但價高乏人問津。及至2017年,叫價已降低至1.68億元。去年6月本港爆發修例風波,樓市受到影響,豪宅首當其衝,張芝此時進一步調低叫價至1.5億元,但仍然未見承接。

  較6年前減幅高達三成

  直至昨天市場瘋傳,經歷修例風波及肺炎疫情,單位最終被買家再壓價至近1.4億元沽出,較6年前最初開價低近6000萬元,減幅高達三成。但今次成交呎價仍高達5萬元,再破該大廈紀錄。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單位現由便利捷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董事為張栢芝(CHEUNGPAKCHICECILIA)。若交易屬實,張栢芝持貨9年帳面獲利約1200萬元,樓價升值不足一成。若扣除買入單位時的釐印費544萬元,以及買入及賣出單位的地產代理佣金,相當於樓價2%,估計淨賺約388萬元。

  坐落於地利根德里1A號的世紀大廈,樓齡49年,屬區內老牌豪宅。同區代理指出,張栢芝過往曾於上址居住,但近年已遷出。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