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沙溪集中籤約17項,涵蓋數字經濟直播全鏈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6月18日,廣東省中山市沙溪鎮舉行了數字經濟及直播產業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共簽署17項協議,意向投資總額達13.23億元(人民幣,下同)。京東雲、阿里巴巴等平台代表、項目簽約代表、沙溪商協會代表、各村居、鎮政府部門負責人共同出席見證。
 

  涵蓋數字經濟及直播產業全產業鏈
 
  沙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徐業恆介紹:本次集中籤約共簽署協議17項,稱之為「16+1」項目,涵蓋數字經濟及直播產業全產業鏈: 16是指16個直播產業和數字經濟項目,1是指與中山廣播電視台簽署建立戰略合作關係。16個產業簽約項目包括12個直播電商項目和4個數字經濟項目,總投資額超13億,總面積超48萬平方米。其中,12個直播電商項目整體規模超25萬平方,包括絲綢跨境電商、聚星聯創以及買它、尚道、帝加等機構直播中心形成時尚創意城直播基地,建築面積超4萬平方米,2個跨境電商總體規模接近3萬平方米;4個數字經濟項目總體規模突破20萬平方米,包括智慧物流項目1個,佔地達300畝,涵蓋了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物聯網、電子商務、雲應用、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將從人才培訓、創業就業、公共服務、智能製造、供應鏈管理、直播帶貨銷售等方面,構建形成良好的生態圈和完善的產業鏈,讓沙溪發展擁有更全面、更立體的產業支撐,為沙溪未來打造中山市直播高地和廣東省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直播基地、建設大灣區數字經濟產業標杆奠定堅實基礎。
 
簽約現場

  打造直播新高地
 
  沙溪鎮黨委書記文衛戈指出,沙溪毗鄰中山城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腹地,交通區位優勢突出,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聚集,商機充分迸發,發展前景廣闊。舉辦本次集中籤約儀式與眾多名優企業合力共建「數字+直播」的載體平台和產業集群,致力打造全省直播新高地。文衛戈表示,沙溪將盡心竭力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在要素保障、政務服務等方面給予最大支持,讓各類投資主體在沙溪舒心發展、放心發展、專心發展,同時希望各項目方堅定信心,力爭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大力推動直播產業加速發展,形成供應鏈、品牌商等上游企業與直播機構共生共榮的直播產業完整生態鏈。
 
簽約現場

  國內率先舉辦網絡帶貨直播節
 
  據悉,沙溪鎮黨委政府為應對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今年3月初鎮黨委確立「三個適宜、四個攻堅戰、五個新沙溪」的「三四五」新戰略,充分發揮服裝生產基地優勢,抓緊直播這一產業風口,今年在國內率先舉辦首個網絡帶貨直播節,成功點火後推出了「時尚沙溪20條」硬核措施,舉辦了全民互聯網直播培訓、沙溪首場特色農產品及傳統美食直播帶貨、「沙溪工商聯」杯時尚沙溪?有播帶貨PK賽,今年6月又引入全國第四個、粵港澳大灣區首個阿里巴巴1688商+直播基地落地沙溪網勝直播基地,舉辦時尚沙溪服裝產業帶618直播特賣會、沙溪618中山好貨特惠月等一系列活動。
 
  附:17個簽約項目
 
  霞湖互聯網工業園、絲綢跨境電商產業園、聚星聯創直播產業園、「買它」直播網紅實訓基地、尚道新零售直播中心、帝加直播電商雲園區、聯騰直播共享中心、沙溪融媒體直播基地、沙溪跨境電商孵化中心、星寶抖音網紅商圈(街)、嘉豐D』live直播街區、西南5G智慧物流園、富元直播供應鏈基地、壹佳直播供應鏈基地、永厚創客孵化基地、映創匯新零售集市,與中山廣播電視台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