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太空互联网开启私人测试

2020-06-19
来源:

  6月13日,SpaceX刚刚成功发射了第9批Starlink卫星,目前天上已有538颗啦,预计24日将发射第10批。

  据大数据文摘微信公号文章称:现在,SpaceX 正式向人们发出邀请,来帮他们测试这个太空互联网!

  1.2万颗卫星组成太空互联网,全球覆盖高速宽带?那么,这个太空互联网是怎么来的?又厉害在哪呢?

  其实我们现在用到的网络,基站都建在了地球上,然而有很多偏远地区是没有基站的,也就上不了网,甚至在一些比较高的山上信号也会比较弱。

  当全球都在尝试通过通讯技术的变革,也就是多建基站,或者发展5G技术改变通讯网络的时候,马斯克却希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也就是,把通讯网络移到太空

  于是,他的公司SpaceX就发起了这么一个名叫Starlink的伟大计划——通过向天上发射卫星,用卫星来组网。12,000颗卫星送到轨道平面,然后组成卫星通信群,为全球网民提供高速宽带。

  据称,这些卫星就像是路由器,信号直接传到你家,再也不用担心偏远地区上不了网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