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中高風險區考生全程戴口罩

2020-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距離2020年高考只剩不到20天時間。教育部昨日消息指,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範圍內規模最大的一次有組織的集體性活動,高考報名達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

  為做好考場防疫,教育部制定了高考防疫和組考準備工作方面的詳細方案,提出設置體溫檢測點、每10個高考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高考考生要提前14天測量日常體溫監測身體健康狀況、中高風險地區考生全程戴口罩等具體要求。

  咳嗽發熱考生啟用隔離考場

  「今年高考報名達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在發布會上介紹。王輝表示,今年全國將設考點7000餘個、考場40萬個,安排監考及考務人員94.5萬人。

  為做好考場防疫,國家教育統一考試部際聯席會議增補國家衛健委為成員單位,並制定高考防疫和組考準備工作方面的詳細方案。今年高考,要求考點入口處設體溫檢測點,對所有進入考點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同時,設置涼棚和體溫異常者復檢室,供待檢和復檢人員等候時使用。

  考場設置方面,要求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當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啟用備用隔離考場。原則上須一人一間,備用隔離考場不夠用時,可採取最前排、最後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間(最多不超過4人)。

  所有考生提前14天健康監測

  對於參與組考、監考環節的工作人員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做到每天體溫測量並記錄。

  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員和監考人員全程佩戴口罩,隔離考場的監考員及工作人員需穿戴工作服、醫用防護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時可穿戴防護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