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譴兩罷公投 張建宗指国安立法显迫切

2020-06-21
来源:

   

  反对派昨日就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發起「罷工罷課公投」,由於票數不達門檻,結果未能啟動罷工和罷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日)嚴厲譴責公投企圖利用市民、學生和公帑達到政治目的。

  張建宗在網誌中表示,政府已一再指出,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但昨日有關組織仍然一意孤行繼續舉行所謂「罷工罷課公投」。

  他批評有關組織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公然反對國安立法,窮盡各種手段,甚至把公務員和中學生都牽連進去,更有區議員將議員辦事處作為所謂「公投」投票站。這些企圖利用市民、學生和公帑達到政治目的的伎倆,政府固然予以嚴厲譴責,更絕不會視若無睹。

  張建宗表示,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上周發布的《2020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香港在「法規架構」、「商業法規」和「政府效率」均排名全球第一位,「營商效率」排名第二位,再次肯定香港的制度優勢。不過,受去年發生的社會動盪及疲弱的經濟表現所影響,香港全球總排名由第二位跌至第五位。

  他指出,這突顯社會穩定及安全對香港的競爭力及長遠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若再任由鼓吹「港獨」及暴力衝擊的人繼續破壞社會安寧,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發展和經濟成就實難以維持,後果堪虞。他强调「港區國安法」立法極為必要及迫切。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