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立法助穩定樓市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剛過去周末適逢父親節,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買家入市意欲不俗,一手新盤帶動整體物業市場,二手市場受追捧。再者港府放寬限聚令,食肆、商場的人流及物流復蘇,整體經濟環境正面。此外,國安法即將推出,有助穩定政治環境,樓價指數亦向上,市場看好不動產後市。

  廖偉強表示,現時整體經濟環境正面,樓市買賣氣氛保持暢旺。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20日至2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9宗二手買賣個案,與對上周末(13日至14日)的19宗相同。

  以利嘉閣的數據來分析,剛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新界區,共錄得9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其次是九龍區,共有6宗成交,按周持平。港島區錄4宗成交,按周減少1宗。

  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錄得4宗成交,映灣園錄得3宗成交,太古城、康怡花園、黃埔花園、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2宗成交,而麗港城則錄1宗成交,杏花未有錄得成交。

  二手業主叫價轉硬窒礙成交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本港疫情持續緩和,港府日前宣布進一步放寬限聚令,帶動市民外出消費增加,大型新盤率先開價搶客,市場反應熱烈,收票情況理想,凍結部分地區購買力,短期市場焦點將續集中於一手。他預期,6月份一手成交可承接上月旺勢,發展商趁勢加快推盤步伐,月內預計將有多個新盤蓄勢待發。然而,即使不少準買家於二手市場尋覓心頭好,但不少業主看好後市,叫價趨強硬,二手成交受挑戰。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昨午3時,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兩日合共錄7宗成交,與上周末14宗成交比較,減少五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