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廣交會 對沖機電貿易下滑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21日獲悉,儘管廣交會以創新模式架起中外貿易之間的網絡之橋,但國際貿易下滑的趨勢暫未改觀。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前5個月,中國機電產品出口同比下降7.1%,進口同比下降4.1%。

  中國機電商會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15日至17日網上廣交會期間,機電產品成交金額最大的為亞洲市場,佔比39.1%;其次為歐洲市場,佔比29.3%。中國機電產品對美國、德國等疫情嚴重的國家出口降幅明顯。在成交種類中,汽車零配件、家用電器和工具產品成交金額較大,其次為燈具照明和機械類產品。

  另據企業間調查顯示,77.9%的受訪企業在手訂單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延期交付、物流不暢問題普遍存在。而往年數據顯示,每屆廣交會當中,機電類商品的成交額佔總交成額五成左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