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向全球宣介北外灘 打造「世界級會客廳」

2020-06-22
来源: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6月21日,與陸家嘴、外灘共同構成上海發展「黃金三角」的北外灘開展全球宣介,向世界介紹這一約4平方公里土地的發展藍圖。

  在北外灘開發建設全球推介會上,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表示,北外灘是上海目前中心城區唯一一塊,可以成片規劃、深度開發的黃金地段,蘊含著極大的機遇和潛力。

  「北外灘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發展上已走在前列。未來北外灘將打造成為『世界級會客廳』,依托濱水視野極佳、文化底蘊深厚的優勢,打造頂級會議會展空間,承接高級別的會議會展等活動。」湯志平說。

  目前,北外灘已擁有金融企業1600餘家,是上海全球資產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承載區之一。同時,北外灘集聚了4700餘家航運企業和機構,是中國航運服務業最集聚、航運總部特徵最明顯、航運要素最齊備、航運產業鏈最完整的區域之一。北外灘的5G基站覆蓋密度達到上海第一,成為全球網速最快的地區之一。

  上海市虹口區委書記吳信寶表示,未來的北外灘總建築體量將達到840萬平方米,不僅將誕生480米的浦西「新地標」,同時將圍繞「新地標」和320米的白玉蘭廣場,打造兩組標誌性建築群,勾勒出最優美的城市天際線。未來的北外灘「首店經濟」「夜間經濟」以及蘇州河以北的商業商貿中心將大放異彩,構成一幅新時代虹口版的「清明上河圖」。

  「北外灘的發展理念、建設水平和管理模式,將成為長三角區域城市發展及全球城市建設的標杆。」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總工程師白雪茹指出,從發展條件來看,北外灘具有三方面優勢。一是優越的地理區位,北外灘是承載中央活動區核心功能的引領區。二是獨特的曆史文化底蘊,北外灘成片的裏弄建築保存完整。三是豐富的濱水資源,北外灘位於黃浦江、蘇州河的交彙處,同時擁有虹口港獨特的河畔風貌。

  上海虹口有幾十家從事金融、科技和服務業的優秀法資企業,1992年在北外灘創立的上海法語培訓中心更是其中的代表。「28年來該中心的規模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是虹口和北外灘發展的縮影和見證。如今北外灘新舊融合、城市發展和歷史保護並行的理念讓我印象深刻。」法國駐上海總領事紀博偉(BenoitGUIDEE)說,他一定會向法國企業家推 北外灘,分享他的親身體驗。

  北外灘來福士是凱德集團在中國投入最大的單體項目,也是全球第十座、上海第三座來福士。凱德集團旗下北外灘來福士廣場總經理黃加勇介紹說,2019年底北外灘來福士與虹口區簽約,力爭將該項目打造成北外灘金融發展的新地標,構建「區域核心金融商業版圖」。(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