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連線「全球朋友圈」 雲解碼城市「含新量」

2020-06-22
来源: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3800餘位嘉賓22日上午「相約」南京,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共同解讀創新實踐,分享創新理念,探索城市創新的原動力。

  當天,以「讀懂城市創新」為主題的2020南京創新周開幕。疫情之下,這場特別的「雲端」聚會吸引來自全球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家、金融家以及政府官員等通過現場連線、線下參與等形式上演頭腦風暴。

  開幕式上,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深度解讀南京創新的「四大圖譜」(基因圖譜、生態圖譜、活力圖譜和合作圖譜),並向全球發出「南京邀請」:共做創新名城的合夥人、美麗古都的追夢人。

  對初創型科技企業,自盈利年度起三年內對地方的經濟貢獻,全部獎給企業;對新型研發機構,可根據績效給予最高500萬元人民幣獎勵;頂尖人才及科技企業家可獲得一事一議支持,科創資助上不封頂……張敬華解讀了南京全方位的創新激勵政策,歡迎「最強大腦」們前來感受創新禮遇。

  會上,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從「雲端」獻上祝福。白春禮稱,目前全國正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南京通過「雲端」舉辦科技盛會很有意義。

  「全球新一輪產業革命和科技變革風起雲湧,科技創新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和特徵。近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江蘇積極轉化,在南京不斷落地,為當地產業轉型作出積極貢獻。」白春禮期待,通過進一步推進院省市合作創新,提升城市「含新量」。

  此外,法國前總統奧朗德、英國前首相卡梅倫、諾貝爾獎獲得者理查德·羅伯茨等通過現場連線的方式分享了對於「含新量」的真知灼見。(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