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全力推動年內簽署RCEP協定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今日舉行部長級視頻會議,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出席時表示,各方應充分發揚夥伴精神,盡快解決談判遺留問題,全力推動年內簽署RCEP協定。

  會議認為,全球疫情大流行,各方應堅定信心、攜手努力,持續推進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提振區域經濟發展信心,全力落實去年11月RCEP第3次領導人會議關於2020年簽署協定的共識。會議全面評估談判各項工作,肯定已取得的實質進展,一致決定努力推動年內簽署協定。

  鍾山表示,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貿區,各方確保年內簽署協定意義重大。RCEP將有助於亞太各國團結應對疫情挑戰,降低疫情對各國經濟的負面影響,為亞太區域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是次會議由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主持,東盟十國及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經貿部長、東盟秘書長出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