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內海關嚴打跨境毒品走私犯罪 今年已查45宗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廣東省內海關在關境內與公安禁毒部門聯合開展「深挖毒源、打點端窩」的合成戰,在關境外與相關國家、地區的海關、警方緝毒部門聯合開展跨境、跨部門的「破網除鏈、斷頭斬尾」立體戰,對毒品走私犯罪活動實施全鏈條打擊。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今年截至6月10日,廣東省內海關緝私部門共查獲各類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5起,繳獲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大麻、可待因溶液等各類毒品118.5公斤。
 
廣州海關今年4月在郵遞渠道查獲精神藥品溴西泮(王嘉媚攝)
 
  廣東分署緝私局副局長周紀軍介紹,今年以來,海關在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同時,繼續加大對旅檢、行郵渠道毒品走私力度。前5月廣東省內海關在旅檢渠道查獲毒品案件12起,繳獲毒品可卡因、可待因溶液等43.8千克;郵遞快件渠道查獲走私毒品案件18起,繳獲各類毒品34.7千克。此外,海關在貨運渠道打擊毒品走私工作也取得積極成效。今年5月,深圳海關在鹽田口岸查獲夾藏在冷凍櫃冷凍機內可卡因約40千克,單案走私毒品數量約佔今年以來查獲毒品總數的三成。
 
今年4月廣州海關在郵遞渠道查獲精神藥品溴西泮(王嘉媚攝)
 
  除傳統毒品外,各類新型毒品毒品變化多,隱蔽性高。海關今年在行郵快遞、旅檢等渠道查獲多宗止咳藥水、芬太尼類、地西泮、哌醋甲酯等新精神類藥物走私案件,呈現少量多次特點。
 
汕頭海關今年3月查獲涉嫌走私毒品「三唑侖」案件 盧健能攝
 
  下一步,廣東省內海關將積極開展「凈邊2020」禁毒專項行動,加強口岸、空港和港口的堵截查緝,不斷完善優化跨部門、跨境緝毒聯合作戰模式,持續保持打擊走私毒品犯罪的高壓態勢,堅決打贏禁毒人民戰爭。(黃裕勇 陳琳 房建橋)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