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保就業款本周發放惠34萬僱員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近日正陸續發放「保就業」計劃的工資補貼,各行各業均受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透露,「保就業」計劃第三批申請已完成審批,涉及款項達77.6億元,將於本周內發放。她表示,第三批申請涉及30046名僱主及345499名僱員,當中聘用50人以下的小型公司僱主佔申請總數97%,比例與首兩批申請相近。

  林鄭月娥表示,「保就業」計劃首三批申請累計批出工資補貼予89474名僱主,佔申請總數53%,受保障僱員836285名,補貼總額約191億元。自僱人士方面,計劃共批出約5.6億元補貼予74357名自僱人士。

  補貼總額或超原先預計

  林鄭月娥續說,按現時情況估計,「保就業」計劃最終批出的補貼總額可能非常接近,甚至超越政府原先預計的810億元。她強調,政府會繼續對計劃作出承擔,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只要通過審批,都會獲發補貼。

  另外,政府發言人昨日澄清,「保就業」計劃並無規定僱主只能利用工資補貼資助每名僱員最多9000元或一半的工資,因此,若僱主將工資補貼全數用於員工薪酬及並未於補貼期內裁員,則秘書處毋須向有關僱主收回補貼款額。工資補貼是以僱主於「指定月份」向每名僱員支付的實際工資的50%作為計算基礎,工資上限為每月18000元,最高補貼為每月9000元。這只是作為計算工資補貼的基數,而非僱主用於每位僱員薪酬的補貼上限,或僱主須作「實報實銷」。

  不過,僱主在接受補貼的3個月期間,若未有把領取的當月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同一月份的工資,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