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举行军长级谈判 印度提出七点要求

2020-06-24
来源:环球网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瓦尼

  在中印两军发生致命肢体冲突、印军20人死亡事件爆发后,中印22日举行军长级谈判。印度媒体报道称,“莫迪修改交战规则后中印举行军长级谈判,印立场强硬。”

  据印媒报道,当天的会谈持续了11个小时,印度方面由第14集团军军长哈林德·辛格中将率团参加。会上,印度方面向中方提出:

  1、中方从班公湖北岸撤军。

  2、中方从加勒万河谷撤军,并在重要战略地区恢复原状。

  3、中方减少有争议边界一侧的“纵深地区”部署。

  4、恢复基阿姆温泉地区原状。

  5、中方停止在争议地区的的军事集结。

  6、中方恢复4月初之前的部署。

  7、印军已做好全面战争准备,不再遵守两国军队在对峙时不使用热兵器、锋利冷兵器的有关协定,并已经授权印军前线指挥官在中印边界上与中方打交道的“完全自由”。

  有消息称,印方还要求中方提供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那么,在这次双方军长级会晤中,印度为何展现出更为强硬的态度?

  一位研究中印问题的专家称,说到底,还是因为印方觉得在与中方的“肉搏战”中吃了亏,很没面子。

  在这种情况下,面对反对党以及民间迭起的民族主义情绪,印方势必压力山大。为了不落下话柄,无论是政府还是听命于政府的军方都必须硬起来,至少表面上要如此。

  不过,从最近的消息及动态来看,中印双方都在释放积极信息。

  一个比较明显的迹象就是,在此次军长级会晤上,双方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局势降温。

  昨天下午,中俄印外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三边会晤。会议虽然没有提及中印边境问题,但商定三国国防部长将在疫情缓和后,于今年举行首次会谈。

  另外,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将赴俄参加24日举行的红场阅兵。与此同时,印度防长也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外界分析认为,中印防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谈的可能性非常大。

  专家表示,从上述迹象可以看出,冲突事件发生后,双方还是希望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同样印证了中印管控、对谈机制的健全。

  因此,未来事态大概率会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执笔/李小飞刀、胡一刀&斩魄刀)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