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納瓦羅彈弓手有感

2020-06-25
来源:香港商報

  納瓦羅一句說話震蕩金融市場。

  本周二早上9時43分,中國自主研發的「北斗三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升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中國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星座部署,建成全球唯一由三種軌道衛星構成的導航系統。相關專家表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成為精度比肩美國、歐洲及俄羅斯衛星導航系統的強勁競爭夥伴。北斗具備向全球用戶提供完整的全天時、全天候、高精度全球定位導航授時服務。有報道指出,中國不用倚靠美國的GPS,每年可省下租賃費10萬億元人民幣。北斗所有信號日後會向全球免費公開,造福人類。

  納瓦羅言論有造市之嫌

  本周二早上約9時多,未知是「攞景」還是贈興,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指中美貿易協議已結束,觸發環球道指期貨在大約30分鐘內急瀉500點,拖累恒生指數期貨急跌約450點,離岸人民幣匯價由7.0595急跌至7.0882。

  一言興邦一言喪邦,納瓦羅其後澄清協議繼續有效,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仍然完好,港股、港期及人民幣等走勢猶如過山車急跌後急升。筆者認為這有造市之嫌!背後是否有時常興波作浪的嫌疑大戶配合,在本港金融市場掠奪散戶的財富,監管機構應該關注及立案調查,保障小投資者的利益,以及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及穩定性。

  筆者認為A股強、美股弱此消彼長,將會是長期大勢所趨,環球資金將會一步一步增持A股。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