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回应7名暴徒技术性放弃保释:并不等于清白

2020-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针对去年“8·31”骚乱事件,港警23日加控7名参与者暴动及非法集结等罪名。24日晚间,警方再对此事做出进一步回应。

  2019年8月31日,大批暴徒在旺角及太子一带非法集结、堵路及毁坏各种设施。警方当场拘捕多人,部分人随后选择“踢保”。

  对此,港警24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踢保”并不等于清白,“踢保”不代表终止调查,被捕人“踢保”后仍有可能被起诉,“绝不姑息任何违法行为”。

  此外,针对案件进展,港警表示,已于6月23日在沙田区、将军澳区及观塘区拘捕7名男子(14至29岁)。他们当中,4人在保释报到时被拘捕;另外3人,虽然较早前“踢保”但亦已被重新拘捕。

  截至目前,这7人已被控或被加控“非法集结”“暴动”“刑事毁坏”等罪名。案件将于7月17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港媒称,这7人是太子站事件首批被控暴动的参与者,其中3人被控2项暴动罪。

  据了解,“踢保”是港警的术语,指的是放弃保释(放弃续保),即警方若不在48小时做出裁决,进行实时落案起诉,就要无条件释放当事人。这其实是一种钻法律空子的行为,而目的就是不给警方足够的侦查时间。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