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嬉龍舟水吃糭賀端陽 赤柱賽龍舟延至10月改辦巡遊祭神

2020-06-26
来源:香港商报

 

  端午節大批市民到海灘游龍舟水。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昨日端午節多區的龍舟競渡取消,其中赤柱的國際龍舟錦標賽雖然延至10月舉行,但主辦單位以小型賽事取代,並邀請12隊龍舟隊伍進行500米的巡遊。有龍舟隊伍指,過去10年都有參與龍舟比賽,雖然疫情令龍舟隊伍減少,但無礙慶祝端午節的氣氛,會全情投入。有家長帶同小孩到場觀賞龍舟,指在沒大型賽事下,端午節氣氛比往年遜色,但認為本地疫情受控,無阻他們外出過節。此外,市民買糭熱情不減,不少店舖反映糭子銷情勝過預期。

  泳灘嬉水消暑人頭湧湧

  雖然今年端午節沒有龍舟賽事,但亦有不少市民選擇游「龍舟水」過節。其中在清水灣二灘,前往消暑的泳客人頭湧湧,太陽傘亦佔領整個沙灘,附近的停車場全部爆滿。有市民表示,趁節日帶小朋友游龍舟水,又指趁假日天氣好,除下口罩,去沙灘休息一下。

  至於龍舟賽方面,赤柱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延至10月舉行,主辦單位昨早舉行巡遊祭神儀式,希望藉此驅走病毒,祈求國泰民安,亦以小型比賽取代。現場所見,參與龍舟賽事的人士,作賽期間不少都沒有戴口罩。赤柱龍舟錦標賽籌備委員會主席王錦泉表示,以往賽事會有200至300支龍舟隊伍參與,而昨日的活動則只邀請了12隊參加,主要為拜神祈福,是小型比賽,不是正式賽事,大會盡量安排隊伍保持距離,亦有提供酒精搓手液,以及為參加者量體溫。

  赤柱今年取消龍舟競渡,改舉行龍舟巡遊。中通社

  大澳取消遊涌遊人少五成

  而大澳端午龍舟遊涌典禮今年亦因疫情而取消。有大澳海味店負責人表示,到大澳觀看龍舟遊涌的人流較往年少了一半,亦無外國遊客,生意下跌七成。亦有大澳居民指,雖然今年取消了龍舟典禮,但居民扒龍舟的熱情沒有減退,即使無比賽,亦一樣可以扒龍舟。有專程趁端午節到大澳的市民表示,今年沒有龍舟比賽,有少許失望。亦有人指,今年人流少了很多,但整體氣氛不錯。

  糭子暢銷生意增二成

  另外,多區的粉麵廠、南貨店都有市民買糭應節。有賣糭的店舖指,今年銷情比預期好,比去年多一至兩成。而在疫情影響下,亦多了顧客選擇送貨上門,免得出外人迫人,或者買材料自行包糭。也有攤販表示,今年市民比較注重了健康,素食糭的銷情不錯。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