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斥美草率評級 販運人口報告偏頗

2020-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表的《2020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發言人強調,該報告中只提及由不具名人士或團體所作出的指控,卻沒有提供任何具體個案細節。報告中不少分析似乎僅基於傳聞,其結論基礎薄弱,可見香港被評為第二級別(監察名單)是明顯基於嚴重偏見及欠缺實據支持。特區政府堅決拒絕接受以此等草率及偏頗方式得出的結論和評級。

  多管齊下打擊人販活動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始終以積極主動、多管齊下的方式,全方位打擊販運人口活動。2018年3月,特區政府成立一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保安局局長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擔任副主席的高層跨局/部門督導委員會,就打擊販運人口工作提供高層次的政策指導。督導委員會迅速制訂《香港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行動計劃》(簡稱《行動計劃》),當中包含一系列措施,涵蓋識別受害人、調查、執法、檢控、保護和支援受害人、預防工作等。該《行動計劃》已於2019年年底全面實行,所有措施已全部落實。

  發言人稱,2019年,各相關部門共進行超過7500次販運人口受害人初步識別審核,只有3人被識別為受害人。這一數據印證了販運人口不是香港普遍存在的問題,也從來沒有任何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報告反對上述情況卻又未能提出任何實質證據的行為,實在是不負責任之舉。用如此結果去攻擊香港在打擊販運人口方面有所不足,極度不公平、不合邏輯。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