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反擊美方污衊 中國必有力回擊任何干预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針對美國參議院早前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及企圖限制中方官員簽證措施,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霸凌行徑。

  推進國安立法決定堅定不移

  發言人指出,美方誣衊中國中央政府「破壞」香港特區高度自治,完全是顛倒黑白、自欺欺人。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有誠意和決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香港居民的民生福祉。香港國安立法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舉措,是推動香港走出亂局困境、實現長治久安的根本之策。近300萬港人聯署「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超過128萬港人參與「反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隨着相關立法順利推進,香港社會正在迎來驅散陰霾再出發的曙光。

  香港正迎來再出發曙光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拿《中英聯合聲明》做幌子干預香港事務。《聯合聲明》的核心是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隨着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包括美、英在內的外國對中國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發言人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駐美使館聲明反對簽證限制措施

  此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在美國時間26日發表聲明,堅決反對美方因涉港問題對中方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強調中方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聲明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的錯誤做法。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國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權力和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實踐。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只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和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聲明指出,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着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聲明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並強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