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姐」扮演者于蓝今晨去世,享年99岁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姐扮演者于蓝去世,田壮壮:

  【香港商报网讯】曾经在电影《烈火中永生》扮演经典角色「江姐」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今天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99岁。她的小儿子——著名导演田壮壮在朋友圈确认了这个消息。

  于蓝在影片《烈火中永生》中饰演江姐。

  田壮壮导演在朋友圈写道:妈妈走了,现在你的感官不再起作用,你的心独立,赤裸,清明且处於当下,你以前从未经历过,现在经历的一切,这即是佛。田壮壮导演表示:「感谢所有关心妈妈的人,我想独自安静今天。」

  于蓝,原名于佩文,1949年,她主演了个人首部电影《白衣战士》,在片中饰演一名医疗队队长庄毅,初次在大银幕上表演的她还处於紧张和摸索的阶段,这部影片让她锻炼了自己的银幕感觉。

      1951年,于蓝在剧情电影《翠岗红旗》中饰演红军家属向五儿 。1952年,于蓝在根据老舍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龙须沟》中扮演程娘子。当时于蓝刚从抗美援朝战场上回来,正怀着第三个孩子田壮壮,腿肿得厉害,但是她没有退缩。她直到开拍前才在院裏门房嫂子苏嫂的身上找到人物感觉,「苏嫂身上有北京人那个味儿」,就是要演出豪爽泼辣的样子,于蓝对於自己的这个角色非常鍾爱,也认为是一次成功的表演。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