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農產品線上成交額增150% 快遞達6.51億件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線下消費復蘇升溫,而線上消費則持續火爆。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農產品曾一度滯銷。今年端午假期,各地紛紛與龍頭電商、直播平臺合作,線上下單、雲上銷售。來自京東、拼多多的消費數據顯示,大宗水果、牛羊肉的成交額同比增長超過了150%,節日期間新增的下沉市場訂單就占了七成。通過線上消費,盤活了萬億級農村消費市場。

  6.51億件!全國快遞量猛增四成多

  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郵政快遞全行業端午假期共攬收快遞包裹6.07億件,同比增長45.38%,投遞快遞包裹6.51億件,同比增長47.68%,有效滿足了節日期間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物資和上下游產業復工複產物資寄遞需求。

  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678萬人次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透露,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間(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678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670萬人次;6月25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753萬人次,創2020年春節後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