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團體抗議美粗暴干政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同心護港」成員請願期間痛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的頭像洩憤。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珮渝報道:美國參議院早前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惹來各方抨擊。多個團體和市民昨高舉橫額及揮舞國旗區旗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抗議,批評美國連自己國內事務都未處理好,卻蠻橫插手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他們指出,美國本身有20至30條與國安法相關的法例,但對「香港國安法」的訂立說三道四,根本是雙重標準。

  斥通過立法為制裁鋪路

  民間團體「同心護港」、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一群退休金融業從業員及一批市民合共逾百人,昨分別高舉「強烈反對美國干預中國內政」、「支持香港國安立法」等橫額,揮舞國旗及區旗,並帶同道具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抗議。

  其中,有「同心護港」成員痛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的頭像洩憤。發言人曹達明以「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形容特朗普及蓬佩奧,指自2018年美國掀起貿易戰後,中美緊張關係不斷升溫,近年間香港反對派議員不時到美國與相關人士密談,並公然「邀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無理據地批評香港民主自由被剝削,引來外國勢力對特區政府多方施壓,亦直接予美國經濟制裁中國企業的藉口。

  曹達明續指,去年修例風波引發「黑暴」四起,反對派議員明言「攬炒」癱瘓政府,令香港安全陷入危機。全國人大於5月28日通過決定訂立「香港國安法」,以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繁榮與安定,美國圖謀未能得逞。最近,美國參議院於6月25日趕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是繼之前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國國會再立法鋪路圖制裁北京與香港。「同心護港」與一眾香港市民強烈表達對美國霸權的不滿,強調香港人擁護國安法,堅守「一國兩制」,特朗普與蓬佩奧粗暴干預中國內政,魔鬼美國必定得不償失,更會自食其果。

  另外,一批香港市民續批評美國伸手太長,全世界的事都要管,蠻橫插手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蓬佩奧更威脅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有心令香港「窒息」,美國粗暴、傲慢對香港事情指指點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希望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一起共同抗議美國強權。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