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本完成四類人員核檢 昨新增确诊本土7例均在北京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淩雲報道:北京根據輕重緩急分四個批次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張強昨日表示,截至28日12時,北京市累計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採樣829.9萬人,已完成檢測768.7萬人,基本完成「應檢盡檢」人員動態清零。

  核檢陰性不等於「通行證」

  張強介紹,對重點地區、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後,檢測工作堅持「應檢盡檢」底線不變,「願檢盡檢」同步展開,精準防控疫情,滿足民眾需求。

  28日起,北京市進行掃尾檢測,確保「應檢盡檢」動態清零;對正在集中觀察的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相關人員,在原來14天的基礎上再延長集中觀察14天,觀察期滿後進行二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對新增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現動態隨檢。

  同時,北京市逐步推出便民檢測舉措,比如,布置街頭小型方艙或移動採樣車,把檢測設備建在民眾家門口、單位門口,滿足常態化、多樣化檢測需求。

  為降低民眾核酸檢測費用負擔,6月25日起,北京市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價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該價格為最高政府指導價,醫療機構不得上浮。

  張強提示民眾,核酸檢測工作還在陸續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並不意味着取得了「通行證」,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集中觀察和居家觀察人員,要嚴格做到「足不出戶」,避免出現交叉感染。民眾要繼續保持防護意識,遵守相關防疫指引,不紮堆、不聚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雄安一縣實行全封閉管理

  【又訊】據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安新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27日公告,決定自即日起,在全縣範圍內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

  據了解,雄安新區與北京地緣相近,人員往來頻繁。特別是安新縣由於歷史上受白洋淀影響,有做水產生意的傳統,目前僅在北京新發地經營水產生意的人員就達2100餘人。

  安新縣公告稱,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河北省、雄安新區有關要求,安新縣決定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内地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 本土7例均在北京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辽宁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24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4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90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3例,无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