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非法集結 警驅散拘53人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昨午在佐敦至旺角一帶驅散非法集結人群。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表示,昨日下午約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群沿彌敦道遊行,其間有人走出馬路,亦有人高聲叫囂及喊口號。儘管警方在現場先後向人群發出多次警告,人群依然拒絕聽從警方指示離開,繼續在旺角一帶集結及叫囂。其中在登打士街附近,更有人推撞警察,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由於人群未有停止違法活動,警方遂果斷執法,採取拘捕行動。

  下午約5時,警方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結參與者。經初步調查後,警方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據了解,被捕人士包括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

  銅鑼灣發現鐵釘破壞工具

  另外,下午4時許,警方在銅鑼灣近東角道一帶執勤期間,在一個電箱旁發現兩個經刻意改裝的鐵釘破壞工具。警方指出,該工具是由塑膠管穿起多支鐵釘而成,而警方上月亦曾在香港島薄扶林道的馬路上發現類似物品,當時更有車輛的車胎懷疑被有關鐵釘刺穿。

  警方於銅鑼灣近東角道檢獲經改裝而成的鐵釘工具。

  警方隨後在銅鑼灣一帶加強巡邏,追蹤擺放鐵釘的疑犯,並全速搜索清理其餘危險物品,務求讓市民能使用一條安全的道路。警方警告,如任何人嘗試作出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行為,定必果斷執法,絕不容許違法之徒逍遙法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