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荔枝角檢值逾900萬毒品黑錢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檢獲780 萬元懷疑犯罪得益,包括600 多萬元現金和銀行本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暑假臨近,毒販為供應娛樂場所,租用荔枝角豪宅單位闢作毒品包裝和分銷中心。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情報分析,3日前展開緝毒行動,在寶倫街截查一名男子,搜出懷疑氯胺酮毒品,其後押返其租用單位再拘一男,先後檢獲共約近2公斤毒品,總值130萬元,另在睡床下搜出大量現金和銀行本票,共值780萬元,相信與販毒得益有關,正調查背後操縱的販毒集團。兩名被捕男子已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料供應西九龍娛樂場所

  海關毒品調查科第2組高級調查主任張文傑表示,6月26日海關在荔枝角進行緝毒行動,至晚上約9時在寶倫街一商場截查一名28歲男子,在其手持的環保袋中,搜出250克懷疑氯胺酮,其後押解他到附近一豪宅單位搜查,再拘捕一名27歲男子,並在單位中檢獲約1.3公斤懷疑氯胺酮,以及300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2人當場被捕,均報稱無業,為夥伴形式一同經營販毒活動,主要負責分銷和包裝,已被落案起訴販賣危險藥物罪。現正調查背後販毒集團,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張文傑指出,相信27歲男子是單位的租戶,28歲男子是登記住戶,有人利用該單位進行毒品包裝和分銷中心,租用已一年,正調查其運作等紀錄。涉案毒品相信是應對暑假臨近,供應西九龍區娛樂場所,至於毒品來源正展開調查。

  現金本票收油壓床底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課高級調查主任陳淑楓表示,案中關員在單位中發現大量現金和銀行本票,共值780萬元。主要包括收藏在4個行李箱中,共600多萬元的港幣,收藏在睡房的油壓床底,當中主要是面額500元和1000元港幣,另外一張14萬美元的本票,抬頭有寫上收款人,懷疑該批現金和銀行本票與販運毒品有關,會循處理犯罪得益和清洗黑錢罪行方向進行深入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