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巨頭據悉擬組團採購原油 以增強議價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中國石化、中國石油、中國海洋石油和中化集團的高管正在舉行深入談判,以期敲定這一計划的細節;由於磋商並未公開且還在進行中,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他們還稱,這一方案已經獲得中國中央政府以及相關行業監管機構的支持。

  他們稱,最開始,這一購買聯盟勢將在現貨市場上集體對特定品位的俄羅斯和非洲原油出價,不過這種合作機制未來將如何演變尚不得而知。這四家企業的日原油進口量合計500萬桶,相當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總產量的近五分之一,理論上這個合作組織將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買家。組團採購倡議於2019年首次提出,在今年隨着新冠病毒導致OPEC+進行歷史性減產以重新掌控市場而壯大了聲勢。

  記者上周五就此事聯繫了中國石化的媒體辦公室,不過後者不予置評;中國石油無法立即回應。發送給中國海洋石油和中化集團的電郵未獲回覆,發給中國國家能源局和發改委的傳真也未立即獲得回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