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推一次過N無津貼 周四起申請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關愛基金宣佈,為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俗稱「N無人士」,提供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可於7月2日至11月30日分階段申請,預料會有約27萬2千人受惠。

  津貼金額提高約一成,其中1人住戶津貼增至4500元,2人住戶9000元,5人或以上住戶劃一加至15500元。

  當局亦調整入息限額,1人住戶為1.51萬元,2人住戶為2.2萬元,3人住戶為2.68萬元,4人住戶為3.35萬元,5人住戶為3.69萬元,6人或以上住戶為4.08萬元,而租金上限則是入息限額的一半。

  至於明年的「N無津貼」,則會在明年1至5月分階段接受申請,今年成功申請津貼住戶,只需要回覆關愛基金秘書處信件,毋須再重新申請。

  非政府機構營辦的216個服務單位負責接受及初步處理申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目前無打算將項目恆常化。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